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守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0 09:5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7日上午,由芜湖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班,在芜湖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上,专家对2019年4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条款进行了讲解,同时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芜湖市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验收标准》中管理制度、人员管理、检查巡查、设备设施、场所环境、食品采购、贮存管理、食品留样等8个项目18条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本次培训结束后,各幼儿园园长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还参加了考核,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向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芜湖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

目前,芜湖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全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