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严厉”确保两节期间消费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0 09:5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节日消费安全,芜湖市市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自2019年12月6日开始,至2020年2月20日结束。

专项行动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生产、加工、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及混淆、虚假宣传、虚假标识、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击,突出对节日期间网络交易平台促销活动的监管和定向监测,对重复发案率较高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严厉整治重点场所区域。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旅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清查;突出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突出对各类电商、网络交易平台等互联网领域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治理和打击;突出对承担预约送货、快递配送、物流调运等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的执法检查;突出开展房地产、保健食品领域广告监管工作。持续加强对“保健”市场乱象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

严厉清查重点消费商品。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烟酒、食品及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儿童用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烟花爆竹、汽车配件、家居装潢、人防防护设备等重点消费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电商直供”商品、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等,切实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

此外,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