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服务企业有了共同的“家”

发布时间:2019-12-20 09:5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8日,芜湖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铁山宾馆召开,首批会员共50家养老服务企业参加大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芜湖市养老工作又增添了一支生力军,将为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

据了解,预计到2020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接近80万。我市已进入人口老龄化深度发展期,老年人口呈现出老龄化社会早、老年人口比例高、增速快、空巢化加速等特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养老服务业发展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优化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供给。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养老机构113家,床位1.69万张。其中,公办养老机构(含农村敬老院、福利院等)66家,床位1.14万张;社会办养老机构(含公建民营)47家、床位0.55万张,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在养老行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急需一个养老行业协会带领整个全市养老市场向正规化、秩序化发展。在这种情况下,该协会正式成立。

该协会成立后,将为养老机构和组织提供培训、咨询、健康指导,规范养老服务市场和养老服务行为,同时还将引导和激发老年人文化市场,逐步打造孝老、敬老文化氛围,推动全市养老文化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行业综合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