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有关房子的答案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俗话说“衣食住行”。房子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如今房地产市场信息杂多,广大市民也有很多疑惑。为何房屋租赁要求合同网签备案?购买二手房应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分辨真真假假的购买信息?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芜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给予一一解答。

房屋租赁合同如何网签备案

据介绍,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是房地产管理部门依法进行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具体工作。它既是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加强和规范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指导意见,也是落实我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中的具体要求。

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主要益处有:它是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规范房屋租赁市场具体措施之一,是保障和落实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相关部门进行行业规范管理的重要信息来源,另外还可以避免虚假租赁合同。

目前我市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有多种渠道:一是通过房产中介成交的租赁合同直接在中介门店签,委托代理备案;二是自行成交的租赁合同,交易当事人可以就近选择到市民服务中心市场处窗口、市场处城南办事处窗口、各区政府指定的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网签备案手续。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什么

目前购买二手房的群体人数还有很多,在购买二手房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芜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给出以下五点提醒:

一、核实房源的真实性。核实交易的房屋是否存在,房屋坐落、建筑面积、用途等是否真实。

二、核实房屋是否有限制交易情况。定向销售、保障性房屋、未达交易期限等存在交易限制情况。有无抵押和查封情况。

三、房屋产权是否明晰。出售的房屋产权是否登记到出买人名下,共有的房屋,共有人是否同意出售。

四、买卖合同应通过网签系统签订。

五、尽可能选择交易资金监管的方式。

正规房地产信息便民渠道看这里

如今的房地产市场相关信息渠道又多又杂,对于一般百姓来说是真假难辨,如果想了解一手房、二手房、租赁房以及中介机构等相关真实信息,有没有正规便民渠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芜湖房地产交易信息网()是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该网站既有商品房、存量房、租赁房等房源信息、交易信息等,还有房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基本信息和信用状况公示,以及对其进行信用评价信息。这个网站上房屋交易信息均与我市房地产交易与登记信息网实时数据交互,网站上的房源信息、交易信息等均为真实成交信息。如果房屋交易不想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当事人可以在该网站上进行房源信息发布,自行成交可以免去中介成交的佣金等交易成本。网站还有网上预约平台、合同信息查询、租赁合同网签、买卖合同网签等自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