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个月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9-12-19 09:3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从市住建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化市场调控,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前11个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市住房价格保持稳定,全市商品住房均价环比增长1%,整体保持平稳,没有大起大落。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67.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30%,降幅较上月收窄1.45个百分点。商品房上市节奏放缓: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427.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92%。另外,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下降,市区经营性土地成交也有所下降。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分类调控、稳定地价、严格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等多个方面积极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截至目前,共对60余家开发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约谈、责令整改、暂停网签资格等措施,对规范市场秩序起到了良好效果。今年还开展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本市20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检查,对26家房屋中介机构下达了整改通知,切实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接下来,我市将通过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总量、推进存量土地开发、加快商品住房上市节奏、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切实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措施,做好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