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4.4%猪肉价格上涨105.9%

发布时间:2019-12-14 15:5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1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6%,非食品价格上涨0.7%。11月份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1-11月安徽CPI累计上涨2.6%。

从同比数据看,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4.1%,影响CPI上涨4.3个百分点,是同比上涨的主要影响因素。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05.9%,影响CPI上涨约2.62个百分点,占食品烟酒价格上涨影响程度的六成多。其他七大类价格“六涨一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分别上涨4.5%、1.8%和1.1%,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居住价格分别上涨0.6%、0.3%和0.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1%。

从环比数据看,涨幅比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7%,影响CPI上涨约0.2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自今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跌幅为1.9%,影响CPI下降约0.1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四平三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1.2%,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0.7%,衣着价格下降0.1%,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价格四类价格与上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