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文旅新热点、市区城市绿线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12月1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文旅新热点、市区城市绿线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新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江海联运新枢纽、文化旅游新热点、生态宜居新空间、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宜学宜养城市,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我市建设“国家级旅游目的地”成效显著,在长三角区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显现,正在向长三角区域文化旅游热点城市努力迈进。要突出产业兼容、功能匹配、空间整合、联盟契合、宣传显示等要求,聚焦“吃住行游娱购”六大要素,树立“时时、处处、人人”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把握和处理好区位与区域、主流与主题、集散与集聚、营造与营销、要素与要领、空间与时间等六对关系,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力量,共同支撑起在“欢乐芜湖”“人气芜湖”的城市品牌。

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大气、秀美、快乐、宜居”新芜湖的城市定位,筑牢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基础,确保城市绿地规划方案的全程掌控、规范操作,促使城市功能和城市肌理在分区上以绿线水系为隔离标识,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渴求。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2019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加快推进芜湖教育现代化、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