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紧抓服务紧跟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率队赴南陵县,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他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企业和产业的发展壮大,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抓项目、紧跟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贺懋燮一行先后暗访检查了双威大昌锻造、来邦科技、舜富精密压铸、佰金矿业等4家企业,不打招呼、直接登门,征求意见、洗耳恭听。企业负责人对于市政府检查组的突然到来感到有点吃惊,但这正有利于检查组掌握最新最真的安全生产、经营状况、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有利于检查组听到企业对营商环境的直接评价和意见建议。

随后,市政府向南陵县政府反馈了检查暗访情况并提出督查要求。贺懋燮发言时指出,南陵县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企业外部环境干扰少、市场潜力前景好、绿色发展导向正,下一步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年底工资支付、生态环保等工作,以政府服务效能提升推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贺懋燮强调,做到紧抓项目、紧跟服务,关键是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变经济下行为精神上行,各级各部门从主要领导到领导班子再到一线队伍,都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变企业压力为工作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和提升经济素质内涵,向科技创新要先进生产力、核心竞争力;变政务效能为生产效能,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聚焦重点领域打好“组合拳”,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让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