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前三季度减税降费5.97亿元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从弋江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前三季度减税降费规模达到5.97亿元。

据介绍,弋江区建立“1+7+5”的工作体系,财税部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负总责机制,下设政策落实组、征管核算组等7个工作组,形成了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覆盖。区税务局建立包保机制,确定16168户包保对象,其中重点户数7926户。

在政策宣传方面,弋江区坚持“大水漫灌”做好宣传。线上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新政;线下扩建办税服务厅,以纳税人学堂为载体开展了16场培训会,培训5618人次,召开税企座谈会18场。

为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弋江区加大财政资金筹措、加强资金统筹、加快八项支出进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加强部门预算约束,全区压减一般性支出10%,压减资金用于落实“三保”支出、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1月—10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科学技术、公共安全、社保及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等八项支出合计16.96亿元,同比增长2.1%,有力支持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