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扶贫贴心帮扶贴准让每个家庭更有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2-12 09:4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12月11日赴南陵县烟墩镇海井村走访信访联系户和生活困难群众,真察民情,实解民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市领导王丰参加。

退伍军人周根义的儿子因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庭主要收入为低保金、重点优抚对象生活补助等。他信访反映每月要带儿子去芜湖四院检查和购买精神类药物,来往非常不便。来到周根义家,贺懋燮与他坐在一条板凳上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家的困难和诉求,叮嘱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措施,并探索合理机制,处理好类似问题。

接着,贺懋燮又来到生活困难群众汪家明、余成保、黄月琴、王忠于四户人家。每到一户,贺懋燮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住房医疗、家庭收入情况。看到79岁的余成保精神矍铄、性格开朗,把家里家外收拾得井井有条,贺懋燮非常欣慰,要求各级各部门用好用足相关救助政策,关心好、照顾好他们。

贺懋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对各类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要做到扶贫贴心、帮扶贴准,针对县情贫困人口实际,在因病施策、因症梳理、因户制宜上加大统筹力度,提高精准帮扶力度,切实提升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全力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落到群众身边、落到群众心里,让每户家庭在浓浓的社会关爱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