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个税扣除项目有变更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工资没变化,个税却越扣越多?不少市民也很关心,下个月开始,如何继续享受个人所得税带来的福利?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新的个税法实施以来,推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纳税人享受了个税政策福利,到手的收入也有所增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租金或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等6项(大病医疗在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清缴申报中扣除)。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2019年已享受过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并需要2020年在单位继续办理扣除,市民需根据政策享受条件并结合明年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今年12月份及时关注前期填报信息的变化情况。如遇以上项目变更或以往未申报人员,例如子女达到入托、入学年龄,父母达到赡养年龄或者去世等情况,就需要市民及时调整、修正。如果没有变化的,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

需要变更信息的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APP、网页等渠道查看并修正相关信息即可。下载最新版的“个人所得税”APP后,点击“确认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如果信息有变动,选择修改键。找到相关选项,点击“待确认”后,再进入相关页面进行修改。信息提交成功后,可以在APP中点击“查询”——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记录——选择年份2020,查看信息是否确认成功。

该负责人也提醒市民,如果在明年,市民有买房、租房的;子女入学的;参加继续教育“充电”的;有大病医疗的;贷款信息变化的;赡养老人信息发生变化的;小孩上学的等新增部分,需要首先确认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然后再点击APP首页,申报专项附加扣除。对于首次填写的用户来说,还需要先注册个人账户,然后逐一录入个人信息。填写清楚所有信息后,再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