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8月政务公开测评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1 08:4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针对“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信息质量不高”的问题,我市除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督查通报外,还发布了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民生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信息,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按月发布工作总结。

针对“未发布部门项目相关信息”的问题,我市组织2019年市财政专项资金清单涉及单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目前市本级在“财政资金”—“部门项目”栏目下发布了33条部门项目信息。

针对“扶贫项目、社会扶贫等精准扶贫信息发布较少”的问题,我市在“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资金和项目安排情况”栏目下补充发布了慈善类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产业发展类项目汇总表,同时加强“社会扶贫”栏目的信息发布力度。

针对“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信息质量不高的问题,我市在放管服改革—改革任务落实栏目,除发布工作进展信息外,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信息发布力度。

针对“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未完全按照项目全生命周期进行展示”的问题,我市组织市重点处、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等单位,按照2017-2019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表,梳理本单位牵头的已竣工、在建、正在报批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并及时发布。

针对“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设施建设、财政资金、政府购买文化服务体系等信息发布较少”的问题,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信息发布力度,补充完善栏目信息。

针对“无电子版政府公报搜索功能”的问题,我市集约化平台计划11月中旬上线,上线后将满足这一功能。

针对“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我市集约化平台计划11月中旬上线,上线后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将得到完善。

针对“未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专题,县区开展相关工作的信息发布较少”的问题,我市要求县区建立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成果推广”栏目,发布本县区试点成果推广方案及结合本县区实际制定的各领域标准目录,待11月中旬新信息公开网上线后将建设试点成果推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