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政务公开办第三方机构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芜湖市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8 08:1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收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转发第三方机构2019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芜湖市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针对“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解读材料需进一步突出政策亮点”的问题,我市印发了《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解读范围、主体、流程,以及解读内容作出明确要求,提升解读质量。

针对“主动回应关切应进一步加强,要重点做好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舆情回应”的问题,我市将主动回应信息细分成14个类别、建立14个子栏目,及时发布社会关切内容,提高回应质量,增强回应针对性。

针对“应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的频次”的问题,我市印发《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7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再补充召开2场新闻发布会,即2019年芜湖市有10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均召开不少于4场新闻发布会。

针对“就业创业信息公开质量不高。未公开政府向社会购买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结果信息”的问题,要求市人社局加强“就业创业”栏目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目前“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政府购买服务”子栏目已及时补充发布了相关信息。

针对“基础教育信息公开不完整。义务教育学校名录、招生情况等未公开”的问题,要求市教育局在“义务教育”栏目下新建“学校名录”子栏目,目前已发布芜湖市辖区所有学校名录。

针对“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不完善。未公开医保监管随机抽查清单、疫苗监管随机抽查清单等信息”的问题,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在医保监管栏目下发布医保监管随机抽查清单、市市场监管局在疫苗监管栏目下发布“疫苗监管随机抽查清单”,目前医保局已发布医保监管随机抽查清单及检查结果,市市场监管局反映疫苗监管属于药品监管,药品监管检查是全覆盖检查,不存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针对“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信息公开不足。未公开养老机构备案办理、养老服务扶持补贴办理、养老服务扶持补贴、养老机构评估、养老机构行政处罚等信息”的问题,要求市民政局建立养老服务栏目,发布养老机构备案办理、养老服务扶持补贴办理等信息,目前已及时发布了相关信息。

针对“未开设市政服务栏目”的问题,我市已按省政务公开办最新要求,在“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建立“市政服务栏目,下设“城市给排水”、“城市燃气”、“供电服务”、“市政基础设施”4个子栏目,并按时发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