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省“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09:3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6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自即日起至2020年2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生产、加工、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及混淆商品、虚假宣传、虚假标识、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

此次打假专项行动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清查,突出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突出对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的检查。

针对烟酒、食品及保健食品等重点消费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电商直供”商品、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等,切实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抽检结果的运用,依法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以及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及时做好情况通报,严防问题商品再次流入市场。对涉嫌危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侵权混淆难以认定的产品,加大抽检频次,发现其存在质量问题或食品安全问题的,加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