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终如始不辱使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12-09 09:3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7日,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召开全市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座谈会。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出席。

会上,市委组织部汇报抓党建促扶贫以及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工作情况,10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结合工作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潘朝晖向广大驻村帮扶干部表示慰问。他说,大家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全身心驻村帮扶,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把初心和使命印记在乡村大地上,把真情和汗水挥洒在扶贫事业中,较好地发挥了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和厌战思想,坚守一线、顽强作战,敬终如始、不辱使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潘朝晖强调,要做到理论再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各项扶贫政策,积极交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多向基层干部群众求教,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做到感情再贴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练就过硬的群众工作本领,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做到工作再抓实,紧紧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这个核心指标,扎实推进“九大工程”,严把精准识别关、贫困退出关,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现象,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做到作风再深入,彻底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力求质量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要坚决杜绝“迎检文化”“表面文章”“留痕主义”等。要做到领导再加强,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建强基层组织,抓好班子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努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干部,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落实落细具体措施,做到生活上保障、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