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0家企业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6日,芜湖市线下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三只松鼠等50家大中型商超、品牌连锁便利、工厂直营店向社会公开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芜湖耿福兴餐饮等45家企业及芜湖市福海国际家具博览中心被市消保委认定为“芜湖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芜湖市放心消费示范街区”。

承诺仪式上,包括三只松鼠、新百大厦、苏宁易购、华亿国际、银泰城、大润发、世纪联华、欧尚、老三届茶行等50家企业代表,向社会公开承诺自愿参与芜湖市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动,并现场亮出了企业承诺,承诺内容包括退货商品范围和7-15天不等的具体退货时限,并推出先行赔付、三包服务等消费维权保障措施。

据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网络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设立了“七日无理由退货”,但对线下购物未有明确规定,此次50家企业优于法律规定,公开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是在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倡导鼓励下,为进一步营造芜湖放心消费环境,打造“满意消费长三角”而作出的有担当有自信的宣言。他们的承诺和实践将会使芜湖人民买得放心、退得顺心,提升芜湖消费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