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围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我市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加强政策保障、发挥政策合力、提升政策效率,全市普惠金融服务形成了“增量、扩面、提质、降价”的良好发展局面。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我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65.94亿元,较年初增加33.3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21.82万户,较年初增加7.37万户。为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开展中小企业信用贷、税融通、政银担、产融合作试点城、大数据融资试点等工作。

今年9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了以政策性担保增信为支撑,以中小企业为服务主体的信用贷款政策。截至9月末,全市已有500家企业获得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总金额24.8亿元;全年新增政银担业务金额42.3亿元、新增“税融通”贷款17亿元、发放续贷过桥资金49.6亿元,周转次数1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