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29 09:4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近日市卫健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紧扣“五个坚持”,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强化政府办医责任、完善外部治理、落实公立医院自主权、创新推进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起步良好、进展顺利。

在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中,我市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作用及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以加强党建促进各项业务发展。坚持公益定位,通过加大政府投入、落实医疗价格补偿政策、积极化解公立医院债务、完善药耗供应保障等机制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坚持管办分开,落实医管委管理职能、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创新薄弱医院管理方式以及加强医疗机构综合监管,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外部治理。坚持法人治理,通过加快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医院内部管理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行业作风整治,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升信息化水平,以及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落实公立医院自主权。坚持健康导向,积极开展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完善分级诊疗相关配套制度、多层次全方位提升总体医疗服务效能、保障群众的就医选择权等措施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