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认真开展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08:49信息来源: 无为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的通知》( 芜政务办〔2019〕7号部署,无为县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
    一、认真部署,分解问题清单
    (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要求
    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市政务公开办反馈我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清单,规范政策解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的信息发布,5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针对机构改革期间涉及的人员、机构、职责、工作任务变动带来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转变等问题,印发《无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新设立信息公开网的信息准备、被整合单位的历史信息迁移发布、关闭信息公开网的数据保存工作,明确本单位在机构改革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二)分解整改任务,明确实施办法
    收到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反馈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无为县问题清单后,立即进行对照检查。
    将涉及县本级的问题,逐一进行完善:增加“规划计划落实情况”栏目,发布无为县各单位“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各单位工作总结等;将“回应社会关切”栏目细分为“主动回应”和“互动回应”2个栏目,“主动回应”栏目根据民生热点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子栏目;加大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发布力度等。
    二、及时跟踪,加大通报力度
    针对整改提升活动和整改要求,及时上网查看落实情况,对未按要求设置相关栏目或发布信息的单位进行督促,并将各单位需落实的整改任务纳入无为县2019年第一次政府信息公开测评标准,加大分值设置。
        三、补齐短板,完善内容发布
    (一)加强专题专栏建设,突出展示“五公开”内容
    展示政府公报、新闻发布、宣传解读、回应关切等重要内容,使无为县信息公开内容展示既简洁美观,又方便公众浏览。同时,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信息公开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务公开网的建设。
    (二)完善基层政务公开,开展目录规范试点
    为进一步完善各乡镇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蕲县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考虑到乡镇在机构设置和机构职能上的差异,安排无泥汊镇、刘渡镇先行开展目录规范试点工作。在试点结束后,编制《镇(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在全县推广落实,从而进一步规范完善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