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明确机构改革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9-02-26 09:4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机构改革后单位信息公开网调整、依申请公开办理等分别进行了明确。

《通知针对机构改革后各单位的不同情形分别作了要求,例如:新组建单位要按照新开设单位信息公开网办理整合组建单位要选择整合的某一个单位信息公开网为基础进行内容整合被整合、不再保留或撤销的单位要按照流程向市政务公开办申请关闭单位信息公开网。《通知还对行政机关职权划转后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划分问题进行了明确,以确保机构改革过程中各单位的依申请公开工作能够有效衔接。

    《通知》对新设立信息公开网的信息准备、被整合单位的历史信息迁移发布、关闭信息公开网的数据保存均作了相应要求,以保障信息公开网的正常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