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制定2019年新闻发布会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1 09:0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新闻发布的平台作用,增强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2019年工作安排,汇总各县区及市直单位报送的新闻发布会计划后我市印发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芜政办秘﹝201913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拟定了2019年芜湖市新闻发布会计划安排其中市直单位计划安排57场新闻发布会,比2018年多5场;各县区组织10场以上新闻发布会。《通知》明确了2019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组织实施办法及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机构改革后各单位职能变化,着重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例如:2019年我市计划在“三大攻坚战”领域召开10场新闻发布会;在全市经济运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召开季度例行发布会;安排15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单位召开40场新闻发布会。

《通知》建立了我市新闻发布工作常态机制,加强了重点工作、重要政策解读,扎实地推进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