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05 00:0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日常监测,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各级行政机关行政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期,市政务公开办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及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结合芜湖实际,对全市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网上测评。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的测评排名详见附件1、2,测评数据截止到20194月30日。市政务公开办把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网测评打分表通过政务公开QQ群反馈给各单位,各单位对照表上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二、各单位整改情况于20196月20日前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监督保障”子栏目中主动公开。市政务公开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在下一次测评中将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本次测评结果按一定比例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分值。

三、县区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截至2019年5月30日,仍有部分县、区的县(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未按要求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图。

(二)本级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少、形式不丰富,以问答形式为主,图解形式较少。高质量发展与三大攻坚战解读栏目,发布的本级信息少。

(三)意见征集质量不高,多是针对内部单位开展的意见征集,向社会、公众征集次数少;意见反馈未发布意见采纳情况,包括未采纳原因等。

(四)无为县、弋江区的新闻发布会未按照2019年上报的计划召开,进度严重落后。

(五)重点领域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特别是批准服务结果信息、竣工有关信息、教育领域、基本医疗卫生领域等子栏目,普遍得分在7分以下,需要进一步完善。

(六)新建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2018年底测评及本次测评要求新建的栏目,存在信息发布少、栏目空白等现象;弋江区甚至仍未按2018年底测评时的要求新建栏目,未将测评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四、市直单位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截至2019年5月30日,市人社局仍未按要求更新依申请公开流程图,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仍未按要求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图。

(二)本级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少、形式不丰富,以问答形式为主,图解形式较少。

(三)重点领域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教育领域、基本医疗卫生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精准扶贫等栏目,存在发布信息较少、未按栏目要求发布信息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

(四)机构改革新成立的政府部门需要开通信息公开网,截至2019年5月30日,市国资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已申请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网,但栏目信息还需要完善;市扶贫办、市产业创新中心还未开通。

 

附件:1.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各县区排名表

      2.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市直位排名表

 

 

 

 

附件1

 

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各县区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排 名

芜湖县

1

繁昌县

2

无为县

3

镜湖区

4

南陵县

5

三山区

6

鸠江区

7

弋江区

8

 

 

 

 

附件2

 

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市直单位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市民政局

1

经济技术开发区

2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

市统计局

4

市应急管理局

5

市审计局

6

市生态环境局

7

市教育局

8

市司法局

9

市人社局

10

市土储中心

11

市住建

12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3

长江大桥开发区

14

市农业农村局

15

市城管局

16

市文化和旅游局

17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18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9

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20

市公积金中心

21

市发改委

22

市科技局

23

市财政局

24

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5

市外事办

26

市供销社

27

市信访局

28

市商务局

29

市药品医用耗材管理中心

30

市贸促会

31

市卫生健康委

32

市投资促进中心

33

市重点

34

市交通运输局

35

市公安局

36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37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38

市人防办

39

市水务局

40

市体育局

41

市国资委

信息公开网已开通,需完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公开网已开通,需完善

市医疗保障局

信息公开网已开通,需完善

市扶贫办

未开通

市产业创新中心

未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