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政务公开办第一次三方测评芜湖市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9 09:3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收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反馈的2019年政务公开第一次第三方测评芜湖市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针对“重要政府文件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较少”的问题,我市从源头把关,制定了《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印发给市政府办各科室,要求文秘科(总值班室)加强发文把关,对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或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文件,牵头起草部门上报代拟稿时未将向社会进行意见征集的反馈情况(包括意见采纳情况)报送,上报材料不齐全的,予以退文。

针对“未按月或季度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阶段性进展情况信息”的问题,由于机构改革,我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5月份才正式印发,二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未能及时发布。我市已于7月31日将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进展情况发布。

针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中教育信息目录未体现2018年国办要点要求;基本医疗卫生领域中免疫规划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信息和疾病应急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信息发布较少;环境保护中大气、土壤、水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政策措施和实施效果信息质量不高”的问题,我市按照2018年国办要点要求增设了“学前教育”、“中职教育”2个栏目,及时发布了相关信息;部署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提高相关栏目的信息发布质量。

针对“未定期公布2019年药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问题,经向市场监管局了解,各市的药品抽检结果统一在省级平台发布,因此,我市在“监督抽检”栏目转发了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安徽省药品质量公告。

针对“2019年新闻发布会实录发布较少,发布会数量未达到“4·2·1+N”工作机制要求”的问题,我市印发了《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7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除2019年已报送的2场新闻发布会计划外,今年再增加召开2场新闻发布会。根据芜湖市新闻发布会计划安排,加上7家单位新增的新闻发布会计划,2019年芜湖市有10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门均召开不少于4场新闻发布会,以满足“4·2·1+N”新闻发布工作机制要求。

针对部分规范性文件缺少政策解读信息”的问题,我市梳理了2019年应解读未解读的文件列表,并明确责任单位,在《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责任单位7月底前完成解读工作,经过检查,目前所有部门均已将政策解读补充完毕。

针对2018年度、2017年度、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版块内容雷同”的问题,我市根据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修改了年度报告中雷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