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二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00:0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日常监测,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各级行政机关行政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期,市政务公开办根据最新版《安徽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及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结合芜湖实际,对全市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网上测评。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的测评排名详见附件1、23,测评数据截止到2019930日。市政务公开办把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网测评打分表通过政务公开QQ群反馈给各单位,各单位对照表上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二、各单位整改情况于20191120日前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监督保障”子栏目中主动公开。市政务公开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本次测评结果按一定比例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分值。

三、县区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本级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少、形式不丰富,以文字解读为主,图解形式较少,图解质量不高。

(二)意见征集质量不高,多是针对内部单位开展的意见征集,向社会、公众征集次数少;意见反馈未发布意见采纳情况,包括未采纳原因等。

(三)会议开放质量不高,多是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发布内容较为简单,且没有邀请企业代表、利益相关方、群众代表参会信息。

(四)除繁昌县外,其余县区2019年召开新闻发布会普遍低于10场,特别是弋江区,2019年仅召开4场,发布计划安排太少。

(五)重点领域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三大攻坚战、行政权力运行、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特别是精准脱贫、困难群众帮扶、行政执法公示、部门项目、就业创业、公共文化体育、灾害事故救援、安全生产等子栏目,普遍得分偏低,需要进一步完善。

(六)新建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本次测评要求新建的栏目,存在信息发布少、栏目空白等现象;三山区基本未落实本次测评要求,大部分栏目更新日期停留在5月份,更新严重不及时;繁昌县新建栏目基本都是空白,工作落实情况差。

四、市直单位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本级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少、形式不丰富,以文字形式为主,图解形式较少。

(二)部分单位发布意见征集后,未及时发布意见反馈信息,意见征集结果质量不高。

(三)重点领域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公示、部门项目等栏目,存在发布信息较少、未按栏目要求发布信息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

(四)部分单位缺少针对新《条例》开展宣传、培训信息,制作展板图片信息。

 五、乡镇单位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部分单位未按本次测评要求设置栏目,落实情况差。

(二)新建栏目发布质量不高,如重大决策预公开、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促进就业、环境保护等,存在发布信息少、未按栏目要求发布信息的情况。

(三)部分单位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栏目发布的分配结果信息,涉及个人隐私。

 

附件:1.2019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各县区得分排名表

      2.2019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市直位得分排名表

3. 2019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抽查乡镇单位得分排名表

 


附件1

 

2019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各县区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排 名

芜湖县

1

无为县

2

鸠江区

3

南陵县

4

镜湖区

5

弋江区

6

繁昌县

7

三山区

8

 

 

附件2

 

2019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市直单位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1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

市财政局

3

市农业农村局

4

长江大桥开发区

5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

市应急管理局

7

市公安局

8

市生态环境局

9

市发改委

10

市民政局

11

市统计局

12

市教育局

13

市司法局

14

市审计局

15

市产业创新中心

16

市人社局

17

市经信局

18

市信访局

19

市交通运输局

20

市外事办

21

市公积金中心

22

市城管局

23

市水务局

24

市科技局

25

市体育局

26

市医疗保障局

27

经济技术开发区

28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9

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30

市卫生健康委

31

市文化和旅游局

32

市药品医用耗材管理中心

33

市国资委

34

市投资促进中心

35

市供销社

36

市土储中心

37

市贸促会

38

市重点

39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40

市商务局

41

市人防办

42

市住建

43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44

市扶贫办

45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46

 

 


附件3

 

2019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抽查乡镇单位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排 名

芜湖县红杨镇

1

芜湖县陶辛镇

2

鸠江区汤沟镇

3

无为县泉塘镇

4

繁昌县峨山镇

5

弋江区澛港街道

6

南陵县弋江镇

7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8

南陵县烟墩镇

9

三山区三山街道

10

镜湖区大砻坊公共服务中心

11

镜湖区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

12

弋江区中南街道

13

无为县蜀山镇

14

繁昌县新港镇

15

三山区龙湖街道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