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芜湖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7日,在全国消防日到来前夕,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安徽省暨芜湖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芜湖圆满举行。当日,活动吸引芜湖社会各界近千人到场。此次活动生动精彩,通过舞蹈、情景剧等形式的宣传,不但让社会更加了解消防队伍的使命与付出,也增强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活动由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芜湖传媒中心承办。

    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偌大的芜湖大剧院座无虚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分为消防公益广告展播、歌舞《生命至上》、小品《电动车那些事儿》、集体朗诵《消防三字经》、情景剧《消防有主 安全有谱》、“打卡学消防”活动视频展播、消防主题铁画展示等。

    “没想到活动能办得既严肃又活泼,让人看了印象很深刻。”一位市民说出了当日到场其他观众的心声。此次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对生产生活安全的关注点抓得很准,这在节目中就能反映出,比如小品《电动车那些事》,通过居民擅自从高层接线给电动车充电一事,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地揭示了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危险,在笑声中让观众更加深刻地知道这样做是错的 。除了通过各种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来告知观众在生活里如何避免安全隐患,如何在发生火情时安全逃生外,一些常见于生产经营中不按规范操作的消防隐患也被一一曝光。

    在当日场内活动环节中,有一项极具芜湖特色,由铁画传承人士制作的铁画作品赢得了众多掌声,这幅铁画以此次宣传月主题“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丽家园”为创作内容。正如主持人所言,“不驯的烈火,在能工巧匠的手里,最终为打造艺术品助力。这恰恰喻示着,只要我们能够驾驭火、驯服火,牢记防火、安全用火,就能够让火为我们所用,让生活幸福安康、日子红红火火。”大家没想到作为芜湖名片的“铁画”在这样的场合大放异彩。

    除了场内精彩内容吸引人外,当日场外的消防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展板也吸引了市民驻足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火灾防控能力稳步提升,全民消防素质逐步提高,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这次举办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既是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有效载体,也是全民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