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抗旱救灾切实保障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11 10:4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上午,全省抗旱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芜湖分会场会议,紧接着主持召开全市抗旱救灾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旱情,研究部署工作。

    今年7月下旬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降雨量较往年偏少6成,部分地区出现较为严重旱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区因地制宜、积极应对,我市抗旱应急响应现已由Ⅳ级提升至Ⅲ级。贺懋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讲政治、讲大局、严纪律、严服从的高度,推动抗旱救灾有序有效开展。

    针对持续发展的旱情,贺懋燮强调,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抗大旱、抗长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组织调度,不能应对无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水务、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做好对各县区的服务指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及时会商调配水资源,科学调水、科学找水、科学储水,重点加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要应急准备,不能大而化之。充分认清当前抗旱严峻形势,突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从实、从细、从严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抗旱救灾万无一失。要关心群众,不能粗心大意。重点做好保饮水、保种植、保养殖,妥善解决好农村人畜饮水、城乡居民日常用水问题,不能因旱情降低群众饮水服务标准,不能因旱情出现贫困户饮水困难。要因地制宜,不能脱离群众。各县区作为抗旱救灾责任主体,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工作目标。要摸清情况,不能粗枝大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对旱情严重区域摸排统计,各相关部门强化统筹协作,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