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优服务减税降费落实处

发布时间:2019-07-18 10:0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以前都是我们跑,现在是税务局跑。”说起税务部门的包保制度,昌永德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云飞滔滔不绝,“减税降费新政一出来,税务局的同志就上门做解说员,无论是出口退税相关,还是地方税费减免,都第一时间为我们做政策解读。”芜湖经开区税务局以飞快的速度、细致地解读、全面的覆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助力减税降费不断走向纵深。

    “现在我们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不是原来单纯业务方面的沟通,现在我们是全方位的‘战友’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管理部部长江澜表示,“共建活动使我们对政策理解更加透彻,税收成本的降低,让公司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更具竞争力。”今年4月,经开区税务局和奇瑞控股达成共建意向,与奇瑞控股本部职能联合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标志着芜湖市税务系统有史以来首次与经开区企业合作共建,开创了新篇章。无论在企业帮扶方面,还是在减税降费宣传方面,都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现共建以来,陆续开展了“税收宣传进企业,换位体验进车间”专题活动,让年轻税干走进企业,把减税降费注入企业;举办了“党章百日学”答题竞赛,以新颖触角开启了合作新模式。

    “公司今年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了研发部门,我们今年预交付50节芜湖单轨车辆,需要在核心技术的投入方面呈几何倍数增长,税收新政实施后释放了将近 500万的税费,对于我们在新型车辆和PBTS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徐孙靓说。在助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起到了重要作用,从“点对点”完成纳税辅导,到“一对一”解决疑点、痛点,从上门送政策、发放纳税人联系卡,到开门迎笑脸、邀请纳税人参加座谈会,减税降费从没有缺席。

    “你们大厅太有人情味了,到处都有爱心小贴,‘准妈妈为你服务’‘天气有阴雨小心呦’,看上去就很贴心。” 安得智联物流公司会计黄月霞亲身体会后赞不绝口表示。自经开区办税服务厅整合以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减税降费怎么落实事关重大,既要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到充实而非过犹不及,又要让税务干部理解而非枯燥乏味,这就要求班子要有新的思路、沟通要有新的方式、部门要有新的主意、干部要有新的做法,只有从‘新’开始,才能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地完成这一重要决策。”芜湖经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