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从弋江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保降率、降费、减负等系列惠企政策,扎实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全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弋江区通过降低社保费率、调整全口径省均工资,累计减征企业养老保险费1117万余元、失业保险费190万余元。

    据介绍,弋江区人社局加强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将涉及企业社保降率、省均社平工资口径调整、失业保险费返还等系列政策进行梳理,通过“四送一服”和党建指导员联系机制、企业QQ群、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小折页等方式,向企业全面宣传降费减负政策。

    在做好降费减负政策宣传的同时,区人社局结合年度企业缴费基数申报、失业金返还、新省均社平工资口径调整等工作,规范社保经办服务工作,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一方面推进年度基数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等业务的网上申报受理工作,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一方面规范严谨地做好各项社保业务的线上、线下的经办审核工作,在推进政策落实的同时,也确保各项社保基金的稳健运行。今年以来,通过企业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全区已受理第一批次审核企业193家企业,第一批次已兑付返还失业保险费340.9635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71.82万元;已受理第二批次企业146家,预计兑付返还失业保险费94.9023万元,有效地减轻了辖区企业社保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