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亮实招压支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19-09-25 09:5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四项措施控制和压减2019年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
    一是从“实”编制支出预算。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除足额安排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外,严格控制各项行政开支,构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做到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
    二是从“紧”压减支出规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2019年除刚性和重点支出项目外的一般性支出项目预算,按照不低于5%幅度压减,“三公”经费再统一按3%的比例进行压减。
    三是从“优”调整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保障力度,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持续改善以及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等重点支出。
    四是从“严”加强支出管理。明确规定各部门、各单位不得自行调整其他项目资金预算用于一般性支出;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原则上不得安排用于一般性支出;除县委、县政府研究批准确需新增项目支出外,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再追加或调增各部门一般性支出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