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和衔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一、出台背景
    2019年6月17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和衔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皖政〔2019〕44号),省政府对应取消15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和承接落实下放管理层级的6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征求各县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芜湖市政府办公室制订了我市落实和衔接的具体意见。
    二、主要内容
    省政府对应取消15项行政许可等事项中,我市对应取消4项行政许可等事项;省政府决定下放管理层级的6项行政许可事项中,我市承接落实 2 项。
    三、落实措施
    一是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各地、各有关部门相应调整涉及政府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及时准确规范。
    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确保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