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持续增加城镇居民收入实施意见等

发布时间:2019-10-14 09:1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10月12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持续增加城镇居民收入实施意见、“1337”绿色行动方案等。

    会前召开了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贺信。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畅谈心得体会,指出要坚持从严管党,正确认识党建为“魂”是靠山、党建为“纲”是方向,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坚持从严治党,既要一以贯之,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也要举一反三,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共进,以问题导向推动各项督察、检视、警示问题有效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重点群体活力,拓宽居民增收渠道。要坚持按劳分配原则,鼓励勤劳守法致富,以促进就业为抓手、努力增加工资性收入,以激励双创为助推、努力增加经营净收入,以保值增值为动力、努力增加财产净收入,以落实政策为保障、努力增加转移净收入,确保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会议要求,开展“一主线三减三增七补齐”绿色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一条战略主线,以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为核心,精准聚焦大气、水、土壤、自然保护区等领域关键问题,通过大幅削减煤炭消费总量、落后产能规模、污染物排放总量,增林地、绿地、湿地,补齐七项短板,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事业单位和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镜湖区撤销公共服务中心成立街道办事处、推荐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