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酥鸡

发布时间:2024-02-16 10:32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红酥手,黄藤酒,宋代诗人陆游词句意境唯美。在江南名菜中,一道名为红酥鸡的宴席菜同样富有诗意,却是地地道道的功夫菜,制作精细,形态精致,滋味醇和。

制作一份红酥鸡,不仅要料理好肉质嫩滑的鸡肉,关键还在千融合了猪肉馅料。鸡胸肉剔骨后,用刀片至厚薄均匀,切惹衣形刀花,腌制入味;另 —边猪肉做成绞肉后,加入葱姜、鸡蛋、马蹄等各种调料打上劲搅拌均匀。两种肉准备完成,将猪肉馅均匀地抹在腌制好的鸡胸肉上,在油锅中炸至定型。最后,将炸好的鸡胸肉和备用的鸡翅腿等—起红炯至酥烂起锅。江南人追求摆盘艺术,改刀至小块后,鸡头、鸡翅等再摆归原位。这道菜经过复杂的步骤后,又还原出了最初的鸡形。

通过细腻的处理,红酥鸡造型美观、色泽红润,尽展融合之味,入口时和平时的鸡肉口感截然不同,酥烂可口却富有层次感,被称为—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