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蒋庆贵在线访谈

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访谈时间:2020年11月30日 9:00-10:0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主办单位: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访谈主题:公积金管理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访谈摘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地方政府和部门负责同志应主动到政府网站接受在线访谈”的要求。经网上征求意见,并经市政府同意,决定2020年市政务公开办通过市政府网站组织9家单位开展在线访谈活动。11月30日邀请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蒋庆贵参加在线访谈活动。

现场图片
访谈小结
2020年11月30日“公积金管理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线访谈活动“中,网民共提问10个,在线答复10个。
领导介绍

蒋庆贵,男,196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安徽肥东,会计师职称,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芜湖市财政局办事员、科员、副科长、科长,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局长,市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主任,市财政税费征管局局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市财政局调研员、党组成员,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2016年4月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党组书记。

访谈详情

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发力,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改革能力、服务能力、惠民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深化改革,主动探索发展新路径。打通区域间数据壁垒,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业务“通缴通取通贷”和长三角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一网通办”,进一步简化优化流程,减少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相关证明材料19项。

二是智慧服务,有效助推“放管服”改革。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形成以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微信服务号、12329热线、皖事通APP、城市令APP等为主渠道,以第三方支付宝等为补充的在线服务体系。截止2020年11月末,当年累计办理公积金网上业务7.7万笔,是上年同期的4.1倍,网办业务量位列全市第一。

三是以人为本,积极发挥住房保障功能。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出台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建缴住房公积金政策,会同市委组织部、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为村干部及村后备干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见》,为村干部及村后备干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基本保障机制。截止11月末,全市已有5382名村干部建缴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