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命名方案 (征求意见稿)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征集时间:2019-04-12 00:002019-04-16 00:00 征集状态:已截止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 相关政策

   (在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位于芜湖市弋矶山附近,采用公铁合建桥梁方案,是芜湖市城市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跨江正桥采用主跨588米的高低塔斜拉桥,长1234.6m,为四线铁路、八线公路。为进一步提高大桥命名的科学性和文化品位,形成规范有序标准的地名体系,适应当前城市建设和未来持续发展的需要,根据地名管理和命名相关规定,市地名办会同有关部门和部分地名专家评审,提出了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命名方案。现向社会征求意见,欢迎来电来函提出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截止时间:2019年4月16日
  联系电话:0553-3813281
  通讯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 芜湖市政务中心A区414室
  电子信箱:whsqhk@163.com
   
                                                                                          芜湖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11日 

 


  

(在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
 

    (在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起止点:镜湖区弋矶山—鸠江区二坝镇下沟;长度:1234.6米,宽度32米。

  拟用名方案一:
  “芜湖弋矶山长江大桥” 
  命名理由及说明:
  采用目前国内一市范围内的跨长江桥梁的通用命名方式(城市名+桥梁所在地名+长江大桥),体现长江大桥的具体地理位置,反映了芜湖地域特色。弋矶山地名在芜湖的知名度高,好找易记。按此方式,今后在芜湖兴建的长江大桥不宜再按序数体系(一桥、二桥、三桥等等)命名。
  拟用名方案二:
  “芜湖长江三桥”
  命名理由及说明:
  按芜湖境内的长江大桥建设时间排序命名,简易直观。但缺乏明确的指位,随着今后芜湖过江通道增多,容易产生混淆,且反映不了芜湖地域特色。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结果反馈

根据《芜湖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市政府令56号)相关规定,芜湖市民政局自2019年4月11日—4月22日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市民心声网、市民政局网站、今日芜湖APP等,就《(在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网民意见建议,并在“芜湖市人民政府发布”公众号上对大桥命名方案进行了投票。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5628位市民参与投票,其中赞成命名“芜湖弋矶山长江大桥”的4185人,占74.36%,赞成命名“芜湖长江三桥”的1443人,占25.64%。通过邮箱和电话共收到意见建议71条。从各渠道征求意见情况汇总看,多数市民、网友赞成“芜湖弋矶山长江大桥”,有部分赞成“芜湖长江三桥”。

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结束后,我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芜湖长江大桥投资建设公司等单位组织地名专家,在认真吸纳广大市民、网友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评审,将“芜湖弋矶山长江大桥”作为第一方案、“芜湖长江三桥”作为第二方案,上报市政府研定。


芜湖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24日

网友意见

相关政策